2010/07/25

自製水草燈具

自製燈具 20100725_01
這是裝在我三尺缸上的模樣,會交錯有兩個原因,第一個是為了方便可以餵食跟管線要留點空間,第二是我切割支撐板的時候忘記算長度,結果搭不到兩端,會有掉到水裡的危險,本來想說完蛋了還得接木頭來搭,後來才想到可以利用交錯延長長度,這樣才夠穩。亮度部份因為特力屋僅存的四支燈都被我買回來了,下次有機會再補吧~預計最多七支,這樣應該很夠了,今天二氧化碳打下去馬上就看到冒泡泡了。有機會要來大翻缸,不過實在是工程浩大,不是很想弄。


自製燈具 20100725_04
反光的部份先用錫箔紙貼,改天看那邊有賣鋁片再去買來裝吧~側面沒有遮還得先用別的東西蓋起來~材料都是去特力屋買的,所以價格理論上還可以再低一點,最貴的是燈的部份,買phillips的T5燈,直接鎖在木板上,方便是方便,就是貴了點,不知道安定器可以撐多久~不然實在不如直接買現成的燈具了~本來是想說用層板燈來作,不過後來發現安定器得裝在木板背面,還得挖洞,而且燈管的接點固定不是很容易,想想才會用這種現成的來偷懶。


自製燈具 20100725_02
嚴格說起來這應該不能歸類在木工日記裡面,因為我板子買回來,拿夾背鋸把立板裁好,接下來就是用太棒膠把立板黏上去而已,本來想說桐木會不會太軟,還好黏起來還蠻堅固的,剩下就都是鎖螺絲的工作而已~

自製燈具 20100725_03

中間是剛好看到鉸鏈有鋼琴蓋的鉸鏈,價格又很低,比門的鉸鏈便宜多了,想說桐木很輕,節省成本就改用這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