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0

木工新作 拉筋凳

拉筋凳 20100919_09

木工新作 拉筋凳,結構在腦中想了很久才畫圖出來,但是可惜當初只想出桌子的結構,漏掉了拉筋板這部份,以致於固定的機構很差,下一張再來改進吧~

拉筋凳 20100919_14
這張自製的拉筋凳有個重要的缺點,就是寬度太窄,只用了三塊木板去拼,躺著僅是勉強夠用,但是要下來的時候,因為整體高度的問題害怕翻桌,只能小心的緩緩下來,不過我想這也不是什麼大問題,反正拉完筋也沒辦法快速動作。

拉筋凳 20100919_13
從右邊可以看到我並沒有弄太多固定的部份,只在右手邊黏了一塊擋木,另外一邊則還在構思中。

拉筋凳 20100919_03
說到挖這個洞,我因為用鑿刀挖榫孔挖的很累,又覺得很吵,所以異想天開的用電鑽把要挖出的部份先鑽過一次,再用鑿刀慢慢修,但是這樣很花時間而且邊緣相當不平整,唯一的優點就是比較不吵,挖到第二個洞,我就改成只在邊緣鑽洞,但是由於求快,這次連鑿刀都修不動了,想說乾脆拿線鋸機修邊,試下去就發現,當初實在應該只鑽兩三個洞,其他通通靠線鋸機才對,不過後悔也來不及了,下次再說吧!

拉筋凳 20100919_18
這是下一張拉筋凳的桌面,我先兩兩相拚,最後才把他們接起來,這次比上次有長足的進步,首先是我多買了四支夾具,可以交錯的固定,不會發生上次只有兩支夾具,以致於桌面彎曲的窘境,另外就是頭尾都加用木板加以夾緊,讓相拚的兩個木板可以等高,免得之後還得花時間鉋平。做過第一張,第二張小改一下,我想應該不用再從六月份做到九月份了....

4 則留言:

  1. 您椅面的拉筋板孔後面留的肉太少了
    怕撐不了多久

    回覆刪除
  2. 第一次做沒量好~新的就改進啦

    回覆刪除
  3. 朋友, 我是香港那邊的. 看到你造的拉筋凳,你很巧妙設計成兩邊開窿, 這樣就可以張闊度收窄. 不佑道你能否給我造一張, 成本多少你開吧.

    回覆刪除
  4. 我只是業餘的~一張花的時間都很久~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