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1

換層版燈


剛剛把用了五年的書房層版燈通通換掉,其他每間房間都還活的好的層版燈,書房這間八隻有六隻啟動器都掛了,雖然不知道跟之前換了便宜的phillip燈管有沒 有關係,不過我新的還是買整組的Phillip T5 燈具 XD, 雖然只有27W,也是很亮了,下次有機會來換54W看看...不過自己換就會發現之前裝潢沒有注意到這塊,用的應該都是大陸的雜牌~燈管是東亞的早就換掉了,不過換Phillips的也沒讓他活更久...
我猜下次壞的不知道會不是切換開關...
這個換起來就比較麻煩點...

2011/01/20

重灌參考

今天很想把自己電腦重灌
於是上網找到了這套免費軟體 double driver
可以備份現在已經安裝的Driver,重新把他轉到指定的資料夾裡面
重點是他可以Scan & Select non Windows Driver
這樣備份下來就精簡很多了

2011/01/05

20110114 潭子寶新照明

昨天去潭子的寶新照明買紅外線加溫燈泡,給烏龜跟蜥蜴用的,結果烏龜不太捧場,反而是蜥蜴一直照,果 然蜥蜴比較怕冷。本來想說可以順便拿來在廁所用,不過燈泡的口徑太大,家裡除了爬蟲燈之外都裝不下,得再找燈具來用。
順便推薦一下這家寶新照明,他不賣一 般的燈泡,專營一些特殊用途,連黃疸燈都有。
 
 
http://class.ruten.com.tw/user/index00.php?s=boshinla
 
後記:
我家的烘碗機燈管比較特殊,不是T5的
是T8的紫外線,1尺的
去特力屋都沒賣
後來也是去這家買的

連投影機的燈泡都有的賣
離學校又近
 

2011/01/01

日月潭一日遊

這次趁著運動會補假的空檔,想說很久沒帶老婆出門了,本想去花博逛逛,不過考量台北很冷,女兒應該禁不起一天都在外面晃,還是決定開車旅行,最後就選擇到日月潭搭纜車,排隊+買票差不多就要40分鐘,還是週一,若是假日來我想更誇張...另外刷國旅卡打九折,運氣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