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19

不小心刪除檔案想要找回來,用這套Recuva File Recovery快多了~

話說一個禮拜前我不小心手賤把整的電影的資料夾砍掉了,而且因為是從網路硬碟砍的,根本就沒跑進資源回收桶,我用Final Data去掃描,卻發現因為單一檔案分散在各個磁區的緣故,還原並不完整,於是我傻傻的用完整掃描想說把整個資料結構出來,總計跑了120小時左右才結束,但問題還沒有結束,首先是這套對中文檔名的支援有點狀況,有?號的檔案必須手動改檔名才能還原,再來就是,這套多年前的軟體,居然只支援當年的FAT32,也就是他並不認得NTFS底下超過4G的檔案,到這邊我就放棄了,找別套比較快,結果居然馬上看到免費的Recuva File Recovery,安裝完掃描指定資料夾,會馬上告訴你哪些檔案被覆蓋,哪些還良好,挑你要的就好了,唉~害我白等了一週啊!連掃描資料結構的時間都省了!
http://www.piriform.com/recuva/download

更新一下,這套看的見超過4g的檔案,但是顯示無法還原
殘念T__T

2012/08/11

FG110C韌體重置

話說今天下午手賤把FG110c的韌體改成系統附的另外一個
接著開機就悲劇了
本來分成wan1 wan2 switch
變成了wan1 wan2 port1~port8
這個不打緊
但是這個韌體居然沒有讓web管理起來
這要叫我怎麼搞
找了很久才找到
用console線連上去後重新開機
開機完看到press any key就趕快按下去~
然後可以選擇Boot with backup firmware and set as default.
這樣就變回來了
嚇死人了

看的是下面這篇
http://blog.csdn.net/flyfranker/article/details/6624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