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3

難得的體驗,鸚鵡蛋

話說我家養的小鸚,前陣子給他換了新巢後,居然在裡面下蛋了,不過問題是,雄鳥還沒去買(看到蛋之後去問其中一家說800),最後為了不浪費,就把他給煮了(我看網路上有人會把蛋黃加進飼料讓母鳥補身體,不過我沒這樣做就是了),蛋很小顆,大概是鵪鶉蛋的2/3大,要剝殼的時候嚇我一跳,以為沒熟,因為剝開看到透明的,後來發現他煮熟就是果凍狀的蛋白,吃起來也很像果凍,跟老大說這蛋是鸚鵡蛋,他很珍惜的慢慢的吃完,然後跟我說他還要,不過這一顆要好幾百的蛋應該很少有機會XD,小的則是暴殄天物,一口瞬間就吞掉了,應該連這蛋跟別的蛋有什麼不一樣都還沒分出來吧。
話說回來,小顆的蛋好像比較不會有腥味,鵝蛋跟鴨蛋都有種特殊的味道,鵪鶉蛋就不太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