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3

中華電信ipv6申請with Vigor 2130


話說之前還要臨櫃寫一堆資料 才能申請試用的ipv6,剛剛我去看已經可以直接線上申請了,試用的字樣也不見了,家裡的分享器早有ipv6,一直沒有機會用,趁機會趕快來試試看!
不過要光世代才給申請就是了


https://123.cht.com.tw/eCAS/B8W





隔天試試看申請的ipv6好了沒,分享器卻始終拿不到2001開頭的ip,想說是不是還沒幫我設定好,所以都取到虛擬的,後來查資料發現我的vigor 2130沒有ppp這個選項,後來換了韌體也還沒出現,最後是改了設 定他重新抓一次網頁的快取,選項才跑出來,害我試了好久XD(印象中我有按F5重新整理過,不知道為什麼出不來)。不過這才只是分享器的WAN取到ip,得把ip資料設定到LAN介面上,然後還要啟用RADVD 才ok,看到彩色的照片恭禧你:你的IPv6已正確連線設定,總算我的人生是彩色的了^^
http://ipv6.tc.edu.tw/


我發現我拿到的ip剛好是1000,後面還有好幾個:,絕對用不完,沈主任在2012年底拿到的是401 ,隔了一年半多才跑到1000,感覺台中用v6的人還很少,據說換了v6連youtube會有顯著差異,有興趣的趕快試試! 限中華電信光世代,家裡沒VDSL的趕快換,300M都出了。
現在只有中華電信有dual stack,就是v4跟v6一起跑,其他業者也有v6,不過都是用v4的通道就是了,算是比較過渡的方法。

但是,ipv6預設都是拿到真實ip,不像v4跑NAT會有分享器當防火牆在前面擋著,我這台2130的v6也只有簡單的防火牆設定的功能,這部分就得再傷腦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