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5

如何設定dlink dwl-8610ap (Thin AP)到dlink dws-4026控制器(Controller)


簡單複習一下流程
有看到這篇應該可以省下不少爬文的時間了(我就是google不到只好看英文,搞了好久)

 

1.設定dwl-8610

接好console線,開pietty改putty ,選擇serial模式連線,確認是com1 或是com3 (外接USB會是com3),速率是115200
連好後按Enter進入
預設的帳密都是admin

看先前的設定
get management

然後下這些指令去設定網路

關閉dhcp
set management dhcp-status down

設定這台的ip
set management static-ip 192.168.x.x

設定子網路遮罩
set management static-mask 255.255.255.0

設定gateway
set static-ip-route gateway 192.168.x.254

設定controller的ip (這個不設直接接controller,系統也找的到這台AP)
set managed-ap switch-address-1 192.168.x.x

最後一定要存檔
save-running

 

2.升級韌體

或直接點這個連結下載4.3.03b007
下載最新版的韌體並解壓縮,PDF檔案是版本更新紀錄,完全沒敘述到該怎麼更新。
4.3.0.3b007之後的版本才認得8610,這個檔裡面的版本更新紀錄也清楚地告訴你這件事(我就是一時沒仔細看) 
 更新的方法我爬了好幾篇才在dlink加拿大的論壇裡面找到

http://12.130.207.110/ca/en/support/faq/switches/layer-2-gigabit/dws-series/how-do-i-upgrade-the-firmware-on-my-dws-4026
 (官網沒有說明,manual也沒寫>___<)


首先要確認當前韌體版本
找到Tool / Multiple Image Service
 
 
看current active Image 的版本是不是比4.3.03b007舊
然後上傳韌體 (這裡最詭異,上傳韌體的介面為什麼要叫做Download,所以我第一次用這工具沒成功我就沒嘗試了)
tool / HTTP File Download  
file type選code
image選active(選backup的話我想應該是先上傳然後再去Multiple Image Service裡面改)
然後檔案去選解壓縮出來的stk檔
點start file transfer上傳(要幾分鐘),然後你會看到系統
 
重新啟動載入新韌體(沒做這步DWL-8610就沒辦法啟動)

 

3.登入4026設定AP

到WLAN / Monitoring / Access Point / AP Authentication Failure Status
會看到一台未加入的AP,把這台加入順便給Location

到WLAN / Monitoring / Access Point / Managed AP Status


觀察這台新AP的Status ,refresh一下應該會變成Managed

 到Wlan / Basic Setup / Valid AP
點選新的AP的MAC ADDRESS,可以更改包括像是Location資訊,訊號強度等。

最後記得到tool /save changes






--------------------

後記

話說早上十點廠商拿了新的Dlink 8610AP來,我自己嘗試著要把它設定進controller,先是發現DWS-4026抓的到他,但是沒辦法啟用,嘗試著要用電腦直接連他,發現沒網 路的時候他也不會自己有192.168.1.1這個ip,那就只剩console這個方法了,太久沒連,連pietty要怎麼連這個都給忘了,然後我還很 白癡的一直連不進去,弄了快五分鐘,想說怎麼沒畫面,然後從9600一直倍數來連都一樣,直到我按下enter鍵,畫面突然出現,當下覺得怎麼都給忘了 T___T。
然後翻開原文說明找到指令,卻發現接上去後怎麼進去controller看都是拿到原來的那個浮動ip,這時才又發現,光設定沒存檔顯然沒用的,用 save還不給存,翻指令才知道是save runing,就這樣上上下下把AP拆了又拔拆了又拔了無數次(這台AP接VLAN,所以一定得插那條線,要console又得拆下來接,然後我還因為沒 注意被電風扇給打中破皮,從來都覺得電風扇沒什麼威脅,這次突然被打中火辣辣還頭有點暈。)
後來還是不行,問工程師,他給的指令多一條,但是還是沒用
弄到四點,突然想到,早上其實也有靈光閃光,這台8610是新出的,4026根本就沒有這台的資料,於是上網找韌體,去官網一時還找不到,這時突然被叫上 去開會,回來下關鍵字找到了,偏偏又不知道怎麼傳(系統根本沒有firmware這幾個字),有嘗試用其中一個功能還失敗,最後還是靠關鍵字找到一篇外國 人分享的,靠!這不是我剛用過的失敗的功能嗎?
不死心的再傳一次,居然韌體就上去了,
但此時系統裡面還是沒出現8610,於是我想起剛剛好像有說到要重開這件事,再重開機一次,頓時這台8610就直接上線了
什麼都不用再弄了!搞得我又高興又生氣!
高興是終於成功了
氣的是太多的錯誤讓我做了很多白工,浪費很多時間

總結犯了幾個錯
1.忘了終端機要enter
2.console忘了存檔
3.注意到卻沒去更新韌體
4.被風扇打的頭暈?
5.韌體檔案裏面的PDF明明就寫著這板才支援8610,我沒細看,直接打給DLINK,Dlink說我打的電話是家用部門,企業要等工程師回電,過沒多久我就發現檔案裡有寫了。
6.controller設定也忘了存檔(但恰恰是這個錯誤讓我更新完韌體東西就自動上線了)
簡單敘述一下
就是學校新買的無線基地台我要把他加入到一台舊的無線網路控制器裡面(這台可以管理底下所有無線基地台),但是我從早上十點弄到下午6點幾乎別的事都沒做,最後發現前後不用半個鐘頭就可以全部搞定(如果知道怎麼做的話)
 
不過乖乖讀說明書也有好處
先是發現可以分樓層建物標記AP
再來是總算搞清楚新增流程跟設定細節
連之前自動頻道取不到3的問題都解決了
訊號強度也會改了
再來就是觀察連線狀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