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07

印表機使用經驗分享

今天租來的Fuji Xeroex彩雷一直卡紙,
檢查之下發現有兩個零件斷掉了,
有一個還是進紙的零件,
看看隔壁的HP5200跟HP2320,兩台都活三年以上了還頭好壯壯(最起碼你不要一直卡紙)
再回想起當年買的Fuji DocuPrint 255,
用沒多久就因為過熱開始零件碎裂掉,
經常可以在機器旁邊撿到小碎片,修了N次之後我只好把這台丟了換HP 5200,
現在這台新的Fuji CP405D又開始了T___T,不過機器是租來的,就看廠商要怎麼處理了
我在想為什麼會突然壞這麼多小零件,大概是因為評鑑要到了,
同仁瘋狂用這台印彩色資料,導致他長時間保持高溫,塑膠零件才會加速掛點,總之就是不耐操

結論:
回想一下我用過的雷射
EPSON 6台
Fuji Xeroex 5台
HP 6台

1.EPSON的進紙機制是垃圾,滾輪掛了就是無盡卡紙,每次都是卡在往上要出紙前的垂直面(修的錢可以買新的機器,艮!)
2.Fuji Xeroex 碳粉很便宜,但是機器用料奇差,高溫下塑膠零件會隨著時間自毀(你是想賺碳粉錢還是想賺維修的錢?)
3.HP機器貴,耗材貴,雖然偶爾機器本身會當機,但是進紙機構不太會有問題,就算有問題也可以靠人工克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