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0

我家陽台的新寵物

女兒的新寵物,養了快一個月的鵪鶉,兩個女兒早上起來都會去幫他檢查是不是還有水喝,還會幫忙換水,晚上還會上樓幫忙開加熱燈,本來是想買來生蛋的,不過我爸說這些都是公的,再養一陣子看看有沒有我爸看走眼的XD,話說喝最近開始放在陽台給他們出來散步,大概下午四五點就會自己乖乖回籠子睡覺,但日子一天天過去,已經稍微會拍翅膀飛了,再不管他早晚會飛到無影無蹤,於是只好土法煉鋼圍上紗網,感覺還不錯,成本低,網子久了也可以換,不過萬一在這種環境下生蛋我還真不知道怎麼找。

鵪鶉很膽小,不過真的餓了他們就不管了



相機靠近警覺性就拉高了

陽台的馬陸最近數量大減,全部都被幹掉了XD,因為放出來就到處這樣找能吃的東西
我之前就試過用木工膠把木頭黏在不鏽鋼上,這次範圍更大就是

土法煉鋼的紗窗

我家陽台種了一堆樹,而且都是喬木...

蘭花越種越多了,不過還是石斛好種,適合我這種粗放的管理

種的不好還是肯開花的文心蘭


自動灑水其實不好控制,不是太濕就是有的地方噴不到

春石斛長得還不錯,明天就看她了


種了五六年從來沒開花過的穗花棋盤腳

上次去田尾買的鳳梨

蕨類只要有灑水,都還長的可以

小葉冷水麻開花了,後面的斛蕨也長小葉了,希望可以早點看到長滿滿的斛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