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08

木工 視聽架 20150208

家裡的視聽設備越來越多了,
檯面上又要擺童書,索性做個架子來擺我的DVD跟XBOX,
剛好看到之前擺在哪很多年的兩塊赤楊,
想說就多鑽些洞來幫助散熱,支架就用些剩下的腳料處理,
順便把在大司買的管夾拿出來用XD




用劃線規畫棋盤紋路,然後把兩塊板子夾在一起,太多孔了,鑽好久


底下我墊了木頭要防止撕裂,換邊的時候我就用木釘固定,但是...不知道是赤楊的問題,還是底下我用梧桐太軟,還是有撕裂的問題,只能安慰自己不放更慘

總算都鑽完了,看了出來有幾個孔失手
老婆居然還問我洞洞板哪裡買的XD
(不過她馬上就提出可以做教具的事情了,用木釘可以排圖案,也可以綁橡皮筋,據說一套一兩千)

準備膠合了


這是大司買的管夾,總算要拿出來用了


管夾的烤漆很漂亮,質感不錯,如果兩根鐵管接合可以有150公分,應該都綽綽有餘了


隨便找了四根邊角料的胡桃木當支架


看這張就知道真的是下腳料,用在這架子上正好XD



這是原本要被燒掉的料我撿來用,缺口就藏下面



膠合之後我打算鑽孔上木釘,先用劃線規標記一下


標記好之後鑽孔,用膠帶標記深度


這次把我8mm的木釘庫存又用完了T__T


木釘也是要上膠,比較穩妥,以免鬆脫








先立起來拍個照



把突出的木釘鋸掉就,稍微用刨刀修邊角,就完成了


迫不及待的把機器都擺上去,視覺效果還可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