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03

排程撥放影片 定時 播放 影片

我們每天早上都要定時撥放一段英語教學影片,每天都不一樣,
靠人力太累了而且容易出狀況,
排程很多組看起來也很蠢, 所以我想說用指令每天置換檔案就好XD



之前都是靠人力用DVD一次遙控六台,我想說這樣很麻煩不如用排程播放,
然後手裡有一批閒置的小筆電剛好可以利用,方法也都想好了,跟校長提,
他卻堅持我必須先去他校參觀再來做
結果...一樣是用排程的,跟我想的一模一樣,
後來一忙就懶得弄,就這樣過一學期,
終於期末校長又想起來問我,不過這時遙遠的記憶已經完全消失了
google也爬不到當初的文,
我想不要排程設定很多組,直接每天固定撥放同檔名檔案,
然後我用排程重新命名就好,利用時間當變數
最後總算弄出來了

首先排程設定每天播放檔案A

然後利用更名的bat指令把每天檔案重新命名為檔案A

批次檔案內容
@ECHO OFF


FOR /F "tokens=1-4 delims=/ " %%a IN ("%date%") DO (
SET _MyDate=%%a%%b%%c
)
::設定變數MyDate為八碼日期,例如20150203


del C:\today.mpg /F /Q
::把前一天的檔案刪除

copy C:\000\%_MyDate%.mpg C:\today.mpg
::複製今天的檔案到C:\,並將%_MyDate%.mpg重新命名為 today.mpg


簡單來說就是先設定一組變數取得當天的日期
然後把前一天的檔案刪除
再複製今天要撥放的影片並重新命名
(要先準備好每天要撥放的影片檔案,放在C:\000\)

另外妹夫跟我介紹了一套免費的電子看板軟體 Xibo
有機會再來試試看
http://xibo.org.uk/

----
20150326

我在實作的時候發現一個詭異的地方
不知道是排程器哪裡的問題
原來我設定的指令裡面有ren重新命名
但是這個部分直接執行CMD可行,用排程器硬是跳過
後來我直接把重新命名寫在複製檔案那行裡面,就解決掉這塊
不過我沒有試驗問題到底是排程器不支援這麼多行指令,還是排程器不支援re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