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02

一個沒有去過新崛江的高雄人搭捷運一日遊

PS:感覺以前看人家HDR很不自在的我現在居然把色調調成這樣也覺得挺好的T___T




 

老家對面的佛具店,隔壁的是在賣雙胞胎的



 
小時候很少走附近的小巷子,反而年紀大了會在這些巷弄裡轉轉晃晃,倒也觀察出不少有趣的小細節,話說以前如果知道有這條路的話,去大姨家或千葉就不用從郵局前面多繞那麼多路了



依稀記得很小很小的時候有來過這裡看醫生,現在則是每個月回來必吃的阿柳姨豬血湯XD



火車站旁邊一塊感覺閒置多年的地
長草不好嗎?
話說本來很髒的畫面調很重的HDR感覺居然就比較不醜了XD




熟悉又陌生的路竹火車站,以前的磨石子窗口不見了變成白鐵的





話說,靠近路竹站附近在這季節就會聞到一股濃濃的飼料味



老媽建議從橋頭站開始搭捷運,第一次來這



理論上應該要有不少人的站,這是R線北邊第一個跟台鐵連在一起的捷運站,我如果要去南岡山反而麻煩還得找地方放車子。






傳說中的光之穹頂,這名字總是會讓我想去美劇Under the Dome XD
對我們家來說這站有點無聊,因為周邊實在沒啥東西好逛,人也少,店也少




是說走錯邊,誤以為這個荒涼沒什麼人逛的地方就是新崛江



每個城市都一樣,新舊交存,日子能過就好



一堆雜物在一起構成的畫面出奇的沒有違和感



就在新崛江旁邊感覺一樣可以很安靜地過日子



很想連旁邊抽菸的老兄一起拍進去,但是我膽子不夠大



大統百貨五福店,是很舊的大樓了,樓梯間附近有超濃到讓人頭暈的二手菸味



中央公園的鴿子很多,不像台中公園那樣一堆人餵,地上可以看到有人撒了一地的小米,吸引了數百隻麻雀,這附近居然沒看到八哥,讓人有點意外。



中央公園的木麻黃迷宮,今天發現傍晚時間整群的小灰蝶停在這上面休息,各個種類都有,令人感到意外,不知道是植物的味道還是高度還是剛好有突出的樹枝可以讓小灰蝶在上面休息



壯觀到懼高症的人可能會害怕的手扶梯,這場景讓我想起沖繩的海洋公園

 
中央公園站還不錯玩,旁邊又有公園又有商場,蠻適合假日帶小孩來消磨時間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