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1

firefox預設搜尋引擎被yahoo綁架了,改不回google

放假這兩天,剛好家裡電腦有些不穩,想說來重灌一下,才剛重灌好沒多久,就發現firefox被綁架了,還不是綁首頁而已,而是綁預設搜尋引擎,而且是綁架成yahoo,這真是少見。
這次安裝不知道在什麼時候被額外安裝了LAVASOFT的ADAWARE,理論上這套就是在協助不要被綁架首頁的,但砍了這套也沒用,後來把所有新安裝的軟體依序移除,再加上去登錄檔把所有有關yahoo的部分通通砍了,結果還是一樣,每次我把預設搜尋引擎砍到剩下google,重開FIREFOX,又會被改成yahoo,只好乖乖地重頭來一次,還好現在WIN10不用找片光碟也不用利用隨身碟,只要用內建的復原功能就能重置系統,算是省了點時間,第二次操作,每安裝一次軟體就檢查一下firefox,最後終於發現,是在安裝utorrent的時候順便安裝了adaware,但悲慘的是,即便我把這套軟體移除也沒有用,於是兩個鐘頭又飛走了,還好接下來這次總算順利了,在安裝utorrent的時候仔細注意,還真的有順便問我要不要安裝adaware,當然是選decline!
另外一個會順便夾帶私貨的是k-lite codec,不過這我早就有經驗,每次都會特別注意就是了。

7 則留言:

  1. 我現在也有類似的問題...爬文爬很久很困擾
    也是下載了utorrent之後出現的
    到底該怎麼解才好

    回覆刪除
  2. 我也查不出來,最後逼不得已只好把電腦重置T___T

    回覆刪除
  3. 用adwcleaner7.0.8可以清,有在firefox的目錄下藏東西...

    回覆刪除
  4. 沒救,官方收了yahoo錢特意開的後門,F牌跟C牌瀏覽器都一樣

    回覆刪除
  5. C:\PROGRAM FILES\MOZILLA FIREFOX\DEFAULTS\PREF\DSENGINE.JS
    C:\PROGRAM FILES\MOZILLA FIREFOX\DSENGINE.CFG

    上面兩個檔案移除掉就可以了, 測試成功.

    回覆刪除
  6. 同意「匿名2018/3/9 下午11:35」的觀點
    yahoo不比firebox或chrome強
    綁架者不是yahoo
    yahoo是被使用的工具
    在目前的台灣firebos chrome yahoo都必須服從

    回覆刪除
  7. 是官方,但不是因為收了錢
    而是利用yahoo達到他要的目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