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6

用Gmail收所有的信

為什麼要用Gmail來收所有信件?
1.好整理(同一封來信彼此往返還會擺在一起),搜尋信件方便,還可以加入標籤來標記特定信件
2.空間大(快要3G了,現在應該是全世界最大)
3.垃圾信少,判定也很準確,比起什麼事情都沒做過就會有垃圾信的Yahoo實在好太多了!
4.可以線上先用網頁檢視附件(word或excel檔案)再決定是否要用軟體開啟,減低中毒的機會



簡單敘述一下操作步驟
1.首先請申請GMAIL帳號--加入GMAIL
2.第一次進入會有些說明
3.到使用畫面點右上角的設定
4.選擇帳戶頁面
5.找到從其他帳戶取得郵件點選右邊的新增其他郵件帳戶
6.輸入您原來的電子信箱,像我的是plj@mail.tjes.tcc.edu.tw(備註1)
7.接下來參考右圖(點一下看會比較清楚),注意如果的你的信箱不常見,POP伺服器Gmail會自動幫你加入mail這個字(備註2),記得要刪掉重複的部份,另外有個將內收郵件標示為xxx這個要選,你可以自己增加新的標籤,或是直接用預設的,多了這個標籤之後收到Gmail的信件都會特別注明是從這個信箱收過來的,比較好追蹤是哪裡來的信件,Openwebmail這點就陽春些,只能收信但並不會特別幫你注明,我之前收到信為了判別是寄到哪個信箱都很傷腦筋,有個這個功能就方便多了。
8.接下來會問你要不要也利用這個信箱寄信,這個必須做認證的動作,可以不要選。
9.設定好之後每隔30分鐘左右會去收一次信,你也可以重複到步驟4的頁面強迫他馬上收信。
希望各位看倌看得懂並且用的愉快!

備註1:yahoo目前的政策是免費會員不允許使用pop3功能,所以沒辦法用gmail收yhaoo的信箱,因為開放pop3你就看不到廣告了,不過可以破解,就是語系改用英文的,詳細做法請參考這邊
備註2:許多信箱的位址是公司網域,例如我的信箱是plj@tjes.tcc.edu.tw,這個功能會主動幫我補上mail這個單字,變成mail.tjes.tcc.edu.tw,但是較大的郵件伺服器Gmail就不會主動幫忙加,例如msa.hinet.net,有的信箱前面的主機名稱改成填入pop3而不是mail,您可以試試看或是看相關的說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