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6

excel教學:subtotal函數 (計算篩選過的資料)

我們會使用諸如sum,average,count,counta這類函數來進行資料的計算與統計,
但是,如果你將資料進行篩選,你會發現上述函數的結果沒有變化,仍然是篩選之前的結果,這是因為函數會連隱藏的部分一併計算,不會排除被隱藏的資料

如果你想要在篩選的情況下,只計算篩選後的資料,那就需要用到subtoal函數

這個函數的公式結構是這樣的 =subtotal(引用函數編號,引用函數參數,....)

其中的引用函數編號你在輸入函數時他會出現清單讓你選擇,
1是average,2是count,3是counta,9是sum,101是average。

也就是利用subtotal這個函數間接地使用我需要的函數,來完成僅計算篩選後資料的功能。

例如我要計算各班有幾人,利用counta函數,可以看到全部共有11人


但是經過篩選後,counta函數仍然顯示11人,連隱藏的都一起算了。


因此要改用subtotal函數,當你輸入完「 =subtoal( 」的時候,excel會跳出選單問你要引用哪個函數



所以你可以發現公式結構是這樣=subtotal(COUNTA函數的編號,計算的範圍)
利用這樣的方式你就可以去計算篩選過的資料了。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