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24

木工 DIY 手沖 咖啡 濾紙架

話說這是暵生拜託我做的,不過...他說的是兩個,我記成一個了,還好他還算滿意XD
尺寸都是他提供的,我只負責做,構造簡單,所以很快就完成了,花最多時間的部分大概就是砂磨跟上蠟而已


成品 ,一次可以沖三杯(是有喝這麼大嗎? XD)
話說這開孔比較大,之前買的BOSCH圓穴鑽就派上用場了,底下墊塊廢木避免撕裂

沒有鑽床,就直接用電鑽上了

這樣是比較危險,怕咬住手抓不緊電鑽整個飛出去,之前用自由錐就遇過,不過這種鋸齒的速度放慢,盡量保持垂直倒是還好。

鑽好洞了,粉塵又細又多

廢木有發揮作用,看不到明顯撕裂

擺上去看看高度合不合適

進度很快,要膠合了,用直角規量量看有沒有90度

話說這組ehoma的夾具沒什麼質感,夾持的力量也不強,有點像玩具T__T

另外一邊用比較強力的F夾


木紋看起來還蠻漂亮的

接合處用木榫補強,導角我是直接用鉋刀修,然後砂紙機稍微磨圓

這塊木頭剛好有結疤,我把裡面的死節拿掉,用砂紙機把旁邊盡量修圓了,效果還不錯
再看一次成品,不知道熱水沖下去蠟可以撐多久就是了。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