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6

總算搞定三間電腦教室了

從禮拜二到今天,總算把三間電腦教室都重灌完成了。
話說自從有了DRBL之後,重灌電腦教室變得輕鬆了,
可是去年電腦教室換了新的AcerM275之後,問題卻是一大堆
不知道問題是出在windows 7還是什麼原因
二月份遇到的狀況是,要建立映像檔的時候,用伺服器端抓client端總是失敗,一下子就說空間滿了,但是奇怪的是,反過來用client端去連線網芳的空間卻又可以。
像是這次要做映像檔到外接硬碟也失敗,不是說空間滿了就是我懷疑硬碟裡留著錯誤記錄,老說沒辦法mount,不然就是裝在記憶卡里面的系統因為錯誤之後掛載總有問題,後來就乾脆燒一片cd,省的麻煩。

這次到語言教室則是遇到無法存到網芳的空間裡面,就算我把整個槽重新格式化了,也還是一樣,最後乾脆死馬當活馬醫,再次把隨身硬碟拿來試試看,掛載之前在linux底下把裡面一些錯誤的檔砍了(windows底下不給砍),居然又可以,不過語言教室這批電腦是 asus,所以我也不知何解。

再來是派送的問題,二月份前幾次派送都失敗,原因不明,後來重新弄了映像檔,可以派送了,可是還是會有部分失敗,改成一次派個十幾台就ok,多花了我不少時間,
話說之前派送的時間都拉的很長,所以我這次乾脆把還原用的槽給清掉了,反正手裡還有光碟,省的派送花時間,特別是這槽壓縮的很滿,所以派送也很花時間。
但是這次第一間電腦教室就一次成功,不知何解,不過這次我發現做映像檔之前他有個選項是檢查此映像檔是否可以還原,以前倒是沒這功能,新版才有。所以只要檢查成功,派送大概就沒問題。
不過人的運氣總是有限,居然到第二間電腦教室要派送的時候,又給我出狀況,派送是過去了,也沒顯示有錯誤,但是windows開機都顯示缺了某個檔案不能開機,想想是不是因為選了專家模式,跟第一間電腦教室有出入,想說也許是沒選到不檢查硬體變更或是不小心選到了不置換MBR,重新選過居然又好了(下次還是別用專家模式好了)
,這次的 派送就正常,總共也就浪費了一次,還算有進步,起碼比二月份好多了,我想下次還是選Stable版本的,別選Testing的好了。
語言教室的派送,前年我有試過,不過當年這批電腦太新,DRBL還不支援他的網卡,因此拖到這次才來嘗試, 還好總算有支援了。除了映像檔製作弄了兩三次,派送倒是正常。
不過電腦教室2跟語言教室都沒有辦法用TRBS喚醒開機,不知道是軟體問題還是我BIOS沒改好的問題。

這次我沒有選擇台數+時間倒數的方式,一律選擇總台數,新的電腦還不致於有網卡死掉的,我想也是這次幾乎都一次派送完畢的原因,因為用網卡開機之後,新的兩間電腦教室差不多都有三分之一會掛,重開機才能順利接收,不知道是Acer網卡的問題,還是HUB的問題。但是語言教室37台倒是只有三台發生這種情況,未來改Giga Hub再來研究看看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