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3

細蟌科 Ischnura senegalensis 青紋細蟌 未熟 immature 雌蟲 ♀ 潭子 七里香

今天下午回家,老婆說要出門去買個東西,就在要抱妹妹出來的當下,我發現門口的睡蓮上面,有隻剛羽化的 豆娘,當下就叫老婆等我一下再出門,先拍了再說,果然等我回家牠就已經飛走了,還好我有堅持要拍,不過出去不到一分鐘就滿頭大汗,今天實在是熱翻了~話說上次去了田尾買了這缸睡蓮,把它放在夠深的外缸裡面,現在裡面有一堆水蠆,我前幾天又買了一些黑殼蝦跟紅球,這次用深缸,加上上面有遮蔽的浮萍跟睡蓮葉,感覺養起來好多了。有鑑於我家附近的環境也沒多好,原則上我覺得應該都是青紋細蟌,剛剛翻了一下圖鑑,果然母體未熟會是橘色,這隻才剛剛羽化不久,顏色就更淺一點。頂樓還有兩缸,一缸蓮花,一缸小莕菜,我想也來找些魚放放好了。今天我把頂樓的灑水系統又抬高了,這樣就不用這麼多噴水孔,這個灑水系統是之前暵聲送我的定時噴霧系統下去改的,霧化器久了都會因為碳酸鈣塞住噴不出來,加上現在都不養竹節蟲了,閒置了有快兩年了,這幾天把它再拿出來,結合去B&Q買的噴嘴,效果還算可以,目前一天設定噴一次15分鐘,不知道會不會太濕,效果觀察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