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17

撈魚 (鱂科 Gambusia affinis 食蚊魚 大肚魚 Poecilia reticulata 孔雀魚 野生孔雀魚 (Guppy, Million Fish) 潭子 東寶 七里香 20140516)

話說今天拒絕女兒帶小貓回家養
下午就翻出很久沒用的捕蟲網帶她去我家旁邊的大排撈魚
隨便撈了幾下,大概就有半斤了吧
(當下讓我想起小時候大舅在魚塭撈的大肚魚,
可惜這種水溝的我不敢弄來吃,不然煎一煎連骨頭吃是不錯的)
問女兒要不要養,她當然說要,這個我的排斥性就沒那麼大了
(養沒睜眼的小貓會搞死人,更別說活不活的下去又是一回事)
回來就整理一下很久沒管他的IKEA超大玻璃花瓶把一些魚放進去
也讓小孩抓一下魚,剩的再倒回去
(好像應該倒到稻田裡,不過我看稻田的存活率應該更低,
因為我家這邊的稻田裡幾乎沒青蛙,只有福壽螺,應該都被除草劑幹掉了)
不過因為媽媽跟老大講說水蠆會吃魚,
所以女兒一直說不要放水蠆進去,會把她的魚吃掉,但要把水蠆倒掉她也說不要,她說水蠆她也要,孩子啊,哪有又要人家又不肯給人家吃飯的道理啊?(最後我還是偷偷倒進去魚缸,反正裡面魚多的是)


另外話說這幾天下大雨,水溝的水雖然比較濁
但相對也比較乾淨,不然平常臭得很(很臭我就不太想撈了)
結果撈出來一大堆都不是大肚魚而是野生的孔雀
之前倒是沒注意到,還以為都是大肚魚
有想養的歡迎來我家旁邊水溝撈XD



15 則留言:

  1. 請問你家水溝在哪?我也想養

    回覆刪除
  2. 潭子東寶
    應該潭子大雅都有,你找水田旁邊的溝渠,裡面都很多

    回覆刪除
  3. 有再精準的位置嗎?

    回覆刪除
  4. 有再精準的位置嗎?

    回覆刪除
  5. 潭子民族路一段沿線排水溝

    回覆刪除
  6. 二段跟大富路也有

    回覆刪除
  7. 這是孔雀魚還大肚魚呀

    回覆刪除
  8. 這是孔雀魚還大肚魚呀

    回覆刪除
  9. 都有,孔雀比較多

    回覆刪除
  10. GET 新地點啦
    感謝樓主
    準備漁獵去(拿網子
    來減少外來種野生族群吧

    回覆刪除
  11. 麻煩可以告訴我在哪裡嗎因為我到處都買不到 這種孔雀魚

    回覆刪除
  12. 麻煩可以告訴我在哪裡嗎因為我到處都買不到 這種孔雀魚

    回覆刪除
  13. 潭子民族路一段沿線排水溝
    二段跟大富路也有

    回覆刪除
  14. 請問還有孔雀魚撈嗎?

    回覆刪除
  15. 不清楚~水溝有魚但我很久沒撈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