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26

除草劑

我爸的田不噴藥,雖然有作物,但裏面長滿雜草,鄰居有塊休耕的田,偶爾種些綠肥,理論上也是不用噴藥,但我爸說,鄰居會因為自己的田長滿了雜草覺得不好意思,就沿著兩塊田的交界處噴除草劑,連我爸這邊也順便噴了。

我們家這邊的里長,偶爾也會來做做里民服務,就是把整路他覺得是雜草的都噴過去,看著黃綠交錯的畫面,就讓人心酸,那幾天我就盡可能的不要帶小孩去散步。

話說區公所也有提供免費噴消毒水的服務,鄰居電話一通就幫你把整個社區噴過一次,不會事先通知你時間讓你記得關上窗戶,所以往往都是聞到味道再狂奔去關上門窗,偶爾運氣好看到車子開過來先從對面的小公園噴的時候還可以趕快去關窗。

家旁農田的代耕業者,在多週下雨好不容易停的時候,也一併將附近的稻田都噴過一次,聞到味道就知道他們來了。

前幾天一個朋友跟我說,他很怕蟑螂,租屋處常有,於是他用了兩次水煙,然後再狂噴殺蟲劑,只是效果並不好,還是看的到蟑螂,我心想,你噴那麼多大概也不太會把整個環境裡面有沾染過的部分再擦拭過,接觸這些東西的傷害也許比你把整隻蟑螂吃進肚子裡還糟糕...

絕大多數人的認知,只要用藥就對了,簡單方便省事又便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