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11

綠建築 通風 DIY

想到這個idea很久了,上個月才付諸行動,我家電腦書房自從我DIY把排氣扇弄上去之後,就再也 沒有原來的悶熱感了,溫度都跟其他房間差不多,這招的重點在於要把窗戶封死,只留一個風扇的通道,強迫高處的熱空氣排出去,如果只是單純拿個電風扇吹窗 戶,空氣交換的效率是有限的,充其量就是電風扇附近的空氣跟外面交換一下(學校辦公室目前做就是這樣),像我這樣,如果我把我家一到三樓的窗戶全關了,只 開四樓,空氣會從四樓流動到這個窗戶,交換的效率極好,甚至我想把這個房間的門關起來都可以感受到風壓。
下一個要做的點應該是我的電腦教室,不過還得先把跟隔壁間的小縫隙封死,試驗OK的話就可以推廣到同一面的那幾間(或是有同面的想先給我施作的可以先跟我說),不然這幾間空氣幾乎都沒辦法對流,天花板永遠很熱,在裡面很不舒服。
(話說昨天晚上翻主婦這期的文章,居然也有人跟我想得很類似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