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03

謝謝仁智老師

六天的研習終於結束了,最後一天還是情人節,一樣精實的上到快五點,要感謝仁智老師六天來的辛苦教導跟熱情招待,話說用了linux很多年,都是按部就班的操作,有了問題就上網google一下,一直都處於不求甚解的狀態,這次六天下來,對很多小細節有了近一步的認識,有一些不太敢做的事情相信以後也可以來玩玩了,明天先來翻出去年的VM重新架一台web。再來弄台samba給電腦教室用(我一直覺得synology的ram太小經不起整班學生的摧殘)

這次去人多狀況也很多,其實linux不難用,但是就是遇到狀況要解決找不到答案會比較傷腦筋,所以遇到各種狀況就是馬上練習解決辦法
像是很多人被駭客入侵,這次也學到不少要怎麼去檢查的方法。(不過我想我還是會選擇重新裝一次,實在很難全部洗乾淨,這次也讓我考慮22port的管制,像是我家裡的NAS把22port打開隔天就不斷傳來有人在try的訊息,前幾天也是這樣,只要是簡單密碼,剛裝好就馬上中獎,掃port的頻率非常之高。但是不開又很麻煩,我看改個port好了)

話說這幾年我對excel更加熟悉了,但是對這種linux系統上面的操作就不熟,這次聽了awk覺得超開心的,現在拿到人家寫好的sh大概都能看得懂了,要自己弄應該也問題不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